四川首件快速预审发明专利获国家授权 较全国平均审查周期快20个月

2019-08-12 06:29:40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陈乐

本报讯(记者 袁婧)8月9日,记者从中国(四川)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获悉,西南交通大学提交的《便携式岩石转动摩擦试验装置及其试验方法》8日获得国家授权发文。这是该中心开展快速预审服务以来,首件获得国家授权的发明专利。

该专利于6月6日提交申请,8月8日获得国家授权发文,仅两个月时间。而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的2019年上半年数据,我国发明专利审查周期为22.7个月,高价值专利审查周期为20.5个月,实用新型专利审查周期为6.2个月,外观设计专利审查周期为4.0个月。

中国(四川)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自7月下旬启动运行以来,受理备案企事业单位提交的专利快速预审申请43件,经该中心预审审查合格进入专利快速审查通道的专利申请28件,获得国家授权7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