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极限消防员” 中国香港队夺得5个冠军

2019-08-12 06:33:53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陈乐

本报讯(王英力 记者 陈松)8月10日至11日,世警会四大消防专项比赛之一的“极限消防员”项目在天府新区消防大队训练场举行。来自21个国家和地区的147名消防员挑战极限。

“极限消防员”项目由水带任务、重量和力量、障碍赛、登楼4个连续赛项组成,主要考验参赛者的爆发力、耐力和毅力,参赛者需要背负空气呼吸器完成铺设水带、裹水带、扛梯子、负重登楼、拉水带、捶打阻力器、冲刺折返跑、拖假人、负重往返爬楼等动作,4个赛项累积用时最少者获胜。

“极限消防员”项目依照性别、年龄的不同,分为7个男子组、2个女子组的个人赛和团体赛。最终,挪威代表队选手May tommervold以5分19秒73的成绩勇夺女子个人(35+组)冠军,荷兰代表队选手Jody Sans以8分20秒20的成绩获得女子个人(18+组)冠军。在男子个人赛中,捷克共和国代表队选手Michal Brousil获男子个人(18+组)的冠军。中国香港代表队队员获得35岁组、45岁组、55岁组3个冠军。

团体赛男子组分18岁-34岁、35岁-44岁、45岁以上3个小组进行,由4人组成一组,每人完成一个子项目,最终总成绩为4名参赛者的成绩之和。18岁-34岁金牌由捷克摘取。中国香港代表队则包揽了35岁-44岁、45岁以上2个小组团体赛冠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