弄坏报警器却没逃过监控 他盗走160多件首饰45小时便被抓

2019-08-13 23:06:29来源:红星新闻编辑:刘波
/home/img/file/20190814/20190814060840_6827.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一名男子在凌晨时分潜入某超市,破坏超市内3个报警器,随后撬开一家珠宝店柜台,盗走160多件金银首饰。8月13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四川资中警方获悉,男子尽管破坏了报警器,但其盗窃行为被超市内监控视频完整记录了下来,警方根据这一线索在45小时便将逃至重庆的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唐某被警方抓获

  6月16日8时许,资中县城某超市内的珠宝店老板谢某一开门便发现,珠宝店专柜被撬开,被盗金银首饰160余件,价值25万余元。资中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展开调查。

  民警调取监控视频,目睹了犯罪嫌疑人盗窃的全过程。原来,6月16日凌晨3时许,一名男子进入超市后,先搬来梯子将天花板上的3个报警器一一破坏,随后用钢丝钳将珠宝店柜台撬开,盗走柜台内的首饰。随后,民警进一步调查,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唐某,并查到其已逃至重庆大渡口区。

  唐某破坏超市内报警器

  6月18日凌晨2时许,专案组民警在重庆大渡口区将唐某抓获,并在唐某入住宾馆房间的床下搜出现金4万余元,卫生间吊顶处搜出未卖掉的金银首饰50余件。此外,唐某手机微信里还有3万余元,民警一并进行了扣押。

  唐某到案后交代,他6月10日左右来到资中,住在车站附近某旅馆,原本打算在资中找份工作,以维持生活和偿还赌债。但到资中几天也没有找到工作,便有了偷珠宝店的想法。在县城闲逛寻找作案目标,他最终选择了此次被盗的珠宝店。作案后,他逃到重庆,将100余件金银首饰卖给3家二手黄金店,得到10万余元,除还赌债、买衣服外,还剩下7万余元。

  8月13日,谢某来到资中县公安局刑警大队,通过送锦旗向民警表示感谢。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办理中。

  蒋卓材 杨增熹 邱文雯 红星新闻记者 姚永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