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争年底100家后备企业入库 四川省出台科创板工作推进方案

2019-08-15 06:10:50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本报讯(记者 侯冲)为积极发挥政府引导和市场主体作用,推动四川科技创新企业登陆科创板,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四川证监局、省科技厅近日联合印发《四川省科创板工作推进方案》,明确将科创板后备企业纳入资源库统一管理,力争今年底入库企业达到100家。

根据方案,我省将建立整体协调、多级联动的工作推进机制。由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四川证监局等单位指定专人组成工作专班,负责科创板工作推进方案的具体落实;组建四川省科创板专家团队,负责指导企业和政策咨询;以月报形式,集中反映拟上科创板企业工作推进情况及问题,并积极予以解决。

科创板是新生事物,为此,我省将加大政策宣传培训。邀请上交所及中介机构专家来川解读科创板及注册制相关政策;针对生物医药、新材料、信息技术等重点行业企业,全年至少开展4次专项培训;对全省科技局、金融局等部门一线工作人员进行科创板和注册制的业务培训,提升发现挖掘后备企业的能力。

为吸纳更多川企进入科创板后备资源库,四川瞄准重点区域,加大对科研实力雄厚或拥有科研机构、大学、国家高新区市(州)的宣传动员力度,鼓励其将辖内优质科技创新企业纳入后备库;紧盯重点领域,围绕“5+1”现代产业和军民融合产业等重点优势产业,将产业体系内重点企业纳入后备库;挖掘重点项目,将承担国家科技重点计划和省级重点科技计划项目的企业以及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等纳入后备库。

《方案》要求,相关部门要对入库企业至少全面走访调研一遍,持续督导企业申报科创板上市;引导国内外知名私募股权机构与后备企业对接,为有投融资需求的入库企业提供免费路演服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