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昆铁路高位岩体崩塌 初步确定17人失联

2019-08-15 16:19:16来源:央视网编辑:邓强

北京时间8月15日17:19更新:

央视记者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经多方排查目前初步确定的17名失联人员分别属于:眉山市瑞祥建筑工程有限公司12名;中铁十局3名;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西昌工电段2名。搜救正在持续,盼平安!(央视记者 郑波)

北京时间8月15日16:15更新:

中国铁路成都局通报:

截至今日(15日)12:00,共投入410余名抢险搜救人员,出动轨道车13台、挖掘机14台,开行路用列车18列运送人员及抢险机具材料。目前,搜救人员使用生命探测仪已对灾害点的5个重点方位开展探测,同时安排沿河下游乡镇组织人员开展搜救工作。(央视记者 郑波)

北京时间8月15日16:10更新:

据现场抢险救援指挥部介绍,经多方排查,目前初步确定成昆铁路凉红至埃岱站间高位岩体崩塌失联人员为17人。(央视记者 郑波)

北京时间8月15日06:41更新:

截至14日20点,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已调集凉山、乐山、雅安支队及总队全勤指挥部,先后分三批次,共出动18车、71人、6犬及6套生命探测仪赶赴现场开展救援,其他增援力量也已做好增援准备。

据记者现场了解到,这次灾害造成十余人失联,十一人脱险。央视记者正在多方核实查证,并将在第一时间带来失联人数的最新消息。(央视记者 朱兴建 杨妮)

北京时间8月14日19:26更新:

记者从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了解到,目前,凉山消防救援支队第一批次增援力量4车19人3条搜救犬4台生命探测仪,已经抵达现场,根据前方指挥部的要求撤离到据灾害现场150米处安全区域,现场地质专家和前方指挥部正在讨论救援方案。(央视记者 杨妮)

北京时间8月14日18:44更新:

甘洛消防救援大队接警后,出动2车15人前往救援,同时,凉山支队调派救援力量赶赴增援。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接报后,由总队参谋长率总队全勤指挥部和通信保障分队前往指挥救援,同时要求乐山市金口河区、雅安市汉源县消防救援力量做好增援准备。目前,甘洛县大队救援力量已到达现场,通过生命探测仪探测,暂未发现失联人员。其他增援力量正在赶赴途中。(央视记者 杨妮)

北京时间8月14日16:31更新:

记者从甘洛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获悉,8月14日中午,成昆铁路埃岱2号至3号隧洞附近突发山体崩塌险情,正在参与成昆铁路抢险清淤工作的24人遇险,其中11人成功脱险,失联人数正在确认中,具体情况正在核实。(央视记者 杨妮 黄鹂)

北京时间8月14日15:47更新:

央视记者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8月14日12点44分,受四川省部分地区持续降雨影响,在凉山州甘洛县境内,成昆铁路凉红至埃岱站间,数万方高位岩体突然崩塌,线路再次中断,并导致现场部分抢险人员失联,具体人数正在核实中。灾害发生后,铁路部门立即启动Ⅰ级响应,迅速组织力量,会同地方消防人员全力开展救援。目前,山体还在继续坍塌,给施救工作带来极大影响。(央视记者 郑波 杨妮)

北京时间8月14日14:44发布:

8月14日中午,在四川凉山甘洛县境内,成昆铁路凉红至埃岱区间的一处山体发生滑坡险情,线路被掩埋,或有人员伤亡,具体情况正在进一步核实。受7月以来暴雨泥石流灾害影响,成昆铁路凉红至埃岱区间处于反复抢险施工中,成都至西昌段未恢复开行客运列车。(央视记者 郑波 杨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