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岁励志婆婆做“老虎枕”卖 挣钱为让脑瘫外孙娶上媳妇

2019-08-17 07:08:29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刘波

95岁的王婆婆熟练缝制老虎枕。

王婆婆给老虎枕缝上小尾巴。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周洪攀姚茂强

“你看,用虎皮色布料做外皮,里面加入艾叶、野菊花等做枕芯,一个栩栩如生的布老虎就这样完成了。”8月16日,华西都市报、

封面新闻记者前往绵阳市游仙区忠兴镇鲤鱼村七社,亲眼见证了 95 岁高龄的王福秀婆婆那一手好手艺。

20多年来,老人用她的手工活,不但养活了女儿一家,还帮女儿家修起了房子。

如此高龄的老人,精力已大不如从前。她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挣钱让脑瘫的外孙娶上媳妇。“人总有走的那一天,你看我外孙这一家人脑壳都不灵光,以后的日子怎么过哦!”

95岁老人做布老虎高温天,网上接了39个订单

8月16日中午,满头银丝的王福秀老人坐在孙子左思文的堂屋前,为布老虎肚子里仔细地填充艾叶,再用针线把布老虎屁股缝上,随后又装上一个翘翘的尾巴。在堂屋的地上,摆放着不少已做好的布老虎。“奶奶年龄大了,我们让她好好休养,但她一直不愿意停下来。”40多岁的左思文是王福秀的大孙子,如今他也当上了爷爷。左思文说,奶奶以前做布老虎,从买布料到扯艾叶、摘野菊花,以及后面的缝制都是自己亲手完成。现在年龄大了,扯艾叶这些体力活没法做,他们这些孙辈就到田头去做这些体力活。

“我们让她安享晚年,但奶奶就是不听。”左思文说,每隔半个月,奶奶就要将做好的布老虎拿到绵阳城里去卖。“她腿脚不灵便,我们就将她所做的布老虎送到城里的出租屋,再让表弟牵着她到市中心去摆摊。”

近一个月来,由于天气炎热,王福秀婆婆无法承受高温天气带来的不适,所做的布老虎只能堆放在家里。一个星期前,绵阳一个爱心团队得知这一情况后,专门为其开设了一个网店帮忙卖布老虎。“这几天接了39个订单,她又开始忙活了。”左思文说。

中午吃饭时,王婆婆的大孙媳妇梁翠华给老人做了绿豆稀饭。坐在饭桌边,王婆婆逗弄着抱在孙子手里的玄孙。梁翠华说:“奶奶是甲子(1924)年生的,今年都95岁了,但她停不下来,因为一直放不下小姑和她的外孙。”

12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