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世警会成都闭幕

2019-08-19 06:23:02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陈乐

8月18日,中国·成都2019第十八届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闭幕式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李冬摄

本报讯(记者 程文雯)8月18日,中国·成都2019第十八届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闭幕式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经过10天的激烈角逐,中国金牌数、奖牌数均位列首位。

火热的开场歌舞“熊猫抱抱”,4分钟的赛事回顾VCR,警察、消防员和孩子们合唱2019世警会主题歌《欢乐与荣耀》……闭幕式上,欢快的歌舞将现场氛围再度“点燃”。

10天里,全体参赛警察和消防员顽强拼搏、奋勇争先、捷报频传,作为东道主的成都代表团也获得佳绩。截至8月17日,本届世警会共产生3784枚奖牌,其中金牌1593枚、银牌1220枚、铜牌971枚,其中中国内地获得金牌377枚、共计1081枚奖牌。

现场还举行了会旗交接仪式。2021年,第十九届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将在荷兰鹿特丹举办。闭幕式上,世警联合会主席拉瑞·柯林斯手捧世警联合会会旗致辞,并将之交到下一届主办方荷兰鹿特丹消防局官员手中。

此次比赛是世警会首次在亚洲城市举办,也是成都有史以来规模最大、国际化水平最高、单次入境外宾人数最多的综合性体育赛事。共有来自80个国家和地区的10678人完成现场注册,其中7718名运动员参与56个项目的比赛和角逐中。其间,约6000名志愿者为运动员们提供了包括接送机、报到注册、场馆咨询、交通引导咨询、宣传成都人文旅游等细致周到的服务。世警会免费开放48个常规比赛项目,每天都有数万市民到场观赛。

本次世警会还创新举办了2019中国(成都)首届国际警用和消防装备博览会,吸引400余家企业参展,意向签约3.3亿元。公安部确定警博会永久落户成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