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遭遇洪水泥石流灾害!她半夜叫醒村民,自家四间房被冲毁只剩一面墙

2019-08-20 15:10:31来源:红星新闻编辑:邓强

▲大禹1组村民肖建花家中的房屋被冲垮,她忍不住泪流满面

站在自己房屋面前,50岁的肖建花红了双眼,泪水忍不住地流。一旁的邻居安慰她:“没事,只要人还在,还有我们大家在,都会慢慢好起来。”

受四川汶川暴雨影响,都汶高速绵虒段遇泥石流而中断,大量的沙石冲过高速护栏,奔向岷江河道。岷江河水在大涨之中,发生小范围改道,奔腾湍急的水流侵袭了一侧的大禹村,G213高店大桥也被冲毁。

大禹村一组肖建花的家挨着岷江边,后墙原本距离河道还有几十米远,但此刻,江水不但冲上了河岸,还将其四间房屋一并吞噬。如今,四间房屋仅仅剩下正面的一面墙,家中几乎所有的物品全被冲走,只余门口的一堆玉米。

“房屋是地震后修的,努力了这么些年,现在全部没有了。”肖建花说着哭了起来。好在家里的老人和三个孩子都在外地,她和老公两人也都安然无恙。

▲肖建花的房屋被冲垮

肖建花向记者讲述了这场大雨的威力。

“我在朋友家耍,回来得晚,当时大概晚上12点过了,外边雨下得特别大,本来朋友留我不走了,但还是有点放心不下。”肖建花介绍,回到家后已是半夜,丈夫已经入睡,黑夜被雨声和江水的声音填满,尽管已经很困,但她实在心慌得厉害,“这个声音太大了,江水声音也越来越近,这么多年都没有这种情况。”

她把丈夫叫醒,后又转身出门叫上了对面开农家乐的邻居王清凤。两个女人冒着雨,走在黑夜里。

“快起来,快起来,要发大水了!”她们自绵虒服务区的村口低洼处开始,沿路向村子中部,挨家挨户的大喊,敲门,叫醒了正在熟睡的村民。

数十户村民被叫醒,转移到了村后的一个高点。此时已将近凌晨3点,两人的衣服也已全部湿透。

凌晨4点,肖建花的房屋垮了,江水只为她留下了一面墙。

▲绵虒镇大禹村转移的村民

▲岷江洪水冲到绵虒镇大禹村

▲汶川遭遇洪水泥石流灾害,绵虒镇暴涨的岷江水

▲绵虒镇大禹村高店大桥被冲断

▲绵虒镇大禹村高店大桥被冲断

红星新闻记者 杜玉全 摄影记者 王红强

编辑 官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