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拍都汶高速绵虒服务区灾情:大桥房屋垮塌、道路被冲毁

2019-08-20 15:19:15来源:红星新闻编辑:邓强
/home/img/file/20190820/20190820152034_8888.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航拍绵虒服务区受灾情况

受暴雨影响,8月20日凌晨四川汶川多地多条道路因泥石流、塌方而中断。其中都汶高速公路也遭受影响双向中断,绵虒服务区进水严重,近一半服务区过水,水深齐腰。

红星新闻记者于20日上午11时许抵达都汶高速绵虒服务区现场,航拍了周围的受灾情况。现场,高速交警正在对车辆进行疏散劝返,服务区的积水已经褪去大半,多名抢险人员正在对现场进行清理。

记者在服务区前方200米位置看到,泥石流塌方体已经将都汶高速该段双向掩盖,深度与护栏齐平,多辆工程车正在进行清理疏通,一侧的河流水势湍急。

“服务区的水就是从河流里冲上来的。”在绵虒服务区驻守的高速交警一支队六大队民警何鹏宇介绍,事发于20日凌晨3点半左右,他们发现服务区积水后,随即与同事对现场车辆进行引导劝离,并对人员进行转移。

后又走上道路,向汶川方向巡逻。“因为昨天到晚上雨都非常大,政府部门提前,发布了暴雨和地质灾害的预警。”何鹏宇介绍,在巡逻过程中,刚刚驶出服务区几百米就发现有几台车停放在应急车道上,“当时就预感可能不太对”,又继续前行,这时两名全身泥水的人出现在面前,“一问说刚从车子里出来,车子被泥土埋了。”

何鹏宇对两人进行了转移,要其先前往服务区临时避难。“这时我往前看的时候,余光就看到有泥石垮塌下来,后面就听到了声音,然后一股声浪一样的力量冲过来,我想肯定泥石流了。”

另据一名当地群众介绍,当地降水于前一天上午就已开始,一直持续到晚上,“晚上的雨太大了,好多年没这么大了,结果一早起来就出不去了,全是水,路也断了。”

记者通过航拍画面看到,事发区域,塌下的泥土漫过高速护栏,并冲入河道,另一侧国道213一处桥梁垮塌,路侧沿河区域也有民房垮塌。绵虒收费站区域有大面积积水。

12345......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