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县村民 千余斤李子送给救灾人员吃

2019-08-23 06:37:25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陈乐

8月22日9点过,39岁的杨伟和妻子邓敏拉着刚摘下的七筐300多斤青脆李,开着面包车前往汶川县克枯乡下庄村方向,准备把这些新摘的青脆李送给参与抢险救灾的人员。

杨伟是阿坝州理县桃坪镇佳山村村民,一家人靠种青脆李、苹果、车厘子等水果为生。2017年,他家开了一个家庭农场。

8月20日,阿坝州理县、汶川县、茂县、松潘县等地遭遇强降雨洪涝灾害,导致进出阿坝州的多条道路交通中断,一些受灾严重的地方,房屋被泥石流冲毁。然而,8月正是理县青脆李成熟上市的季节,杨伟家至今还有约2万斤李子挂在树上。

路断了,李子也一时卖不出去,怎么办?经历过“5·12”汶川特大地震的夫妻俩,看到抢险人员来了一批又一批,都是赶到受灾最严重的地方去救援,有些人甚至饭都没顾上好好吃一顿,“他们都是来抢险救灾的热心人,我们家也没什么好送的,于是商量决定把李子送给他们吃。”杨伟说。

8月21日7点左右,杨伟喊来父母、哥哥等一共7人,一起到地里摘青脆李。“第一次摘了五六百斤,看到抢险救灾的人员和滞留的游客,都会装上一口袋送给他们吃。不到11点就送完了。”看到有人还没吃上李子,夫妻俩又返回山上摘了三四百斤免费送吃。同时还把自家的40多斤土豆送到乡镇上,用于抢险救灾。

据了解,在理县,有不少村民都自发给抢险人员送水送吃的,表达感恩之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