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世运会开闭幕式拟选址天府奥体城主体育场

2019-08-23 06:54:41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陈乐

2019年1月31日,游客在西岭雪山景区戏雪 新华社发

每四年一届的世界运动会将于2025年在成都举办。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从22日召开的成都建设世界赛事名城暨“三大赛事”动员大会上获悉,拟将天府奥体城主体育场作为世界运动会的开、闭幕式举办地。

世界运动会是针对非奥项目面向全世界爱好者和运动员举办的最高水平和规格的综合性体育盛会,在竞赛组织方面与奥运会和单项赛事有显著区别。因此,在比赛场地上,本届世运会将以“因地制宜”为原则。

《成都2025年第12届世界运动会总体工作方案(送审稿)》提出,拟将天府奥体城主体育场作为开、闭幕式举办地,成都体育学院场馆群将承担大部分比赛项目,天府国际机场和双流国际机场将为运动员、媒体和官员提供便捷的出入境服务,成都体育学院作为世运村,将规划建设学生公寓和餐厅,满足世运会运动员住宿、餐饮需求。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钟茜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