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北京冬奥会设备亮相奥地利展区

2019-09-06 07:43:21来源:四川日报编辑:覃贻花

□付江 宋若琰 本报记者 雷倢

“我们的设备在2022年冬奥会时会运用在延庆多个训练场地。”9月5日,在第七届科博会主宾国奥地利展区,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

本届科博会邀请奥地利担任主宾国,专门设置主宾国展区,邀请德莎(上海)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威猛巴顿菲儿机械设备(上海)有限公司、艾斯特制冷与太阳能技术(北京)有限公司等25家企业参会。

奥地利展区设有一条十余米长的冰壶体验赛道。这条赛道是艾斯特制冷与太阳能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为此次科博会特意设置的体验区。参观者可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体验。“没想到在绵阳能体验到冰雪类的体育项目。”绵阳市民罗先生说。

据了解,这条赛道采用了超低温开放式制冰机制造出来的冰面,保留时间更长、效果更好,体验也更好。“这款制冰机及展区内摆放的浇冰车、制雪机等设备将投入到2022年北京冬奥会延庆8个训练场地内使用。”工作人员介绍,该公司使用绿色环保的二氧化碳制冰技术,经济节能,制冷效率更高。

除了冰雪设备,奥地利还带来了环保、智能制造、航空、人工智能、传感器等领域的展品。

奥地利作为欧洲高度发达的工业国家,在钢铁、机械制造、化工、电子和汽车制造等方面拥有坚实的基础。在奥地利科技日活动上,围绕环境技术、智慧城市建设、航空、智能制造、人工智能及传感器等主题,23家中奥企业代表在会上进行推介,并面对面对接洽谈合作,共同探讨相关领域的合作前景和发展机遇。

开幕式上,奥地利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马丁宣读了奥地利交通、创新与技术部部长的贺信。信中提到,去年奥地利高规格访问团访华,并来到四川,让两地在各领域都展开更紧密的合作。在他看来,科博会是双方合作的新起点,他感谢科博会给了奥地利科技企业一个展示平台。

马丁表示,中国是奥地利在亚洲最重要的贸易伙伴,对于奥地利来讲,中国也是其最大的海外进口市场。去年4月,奥地利总统和时任总理访华期间,奥地利驻成都总领事馆正式开馆,足以表明,奥地利很重视与中国西南地区之间的合作。

马丁表示,通过科博会平台,奥地利和四川,尤其和绵阳能进一步加深在科技领域的交流合作,创造共赢局面。奥地利在饮用水污染处理、智能交通一体化等方面具有较强的创新优势,四川在这些领域也具有广泛的技术合作需求和空间,今后双方将进一步确定合作机制、整合科技需求信息,争取合作项目落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