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两单位牵手外国专家组织

2019-09-06 07:44:24来源:四川日报编辑:覃贻花

本报讯(记者寇敏芳)9月5日,第七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引进国(境)外治理专场活动上,绵阳市中心医院、绵阳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分别与意大利、法国专家组织签订意向合作备忘录,将在人才交流、技术开发、项目引进等方面开展合作。

根据协议,绵阳市中心医院和意大利高级专家组织将在医疗技术等领域进行研发协作;将各自先进、成熟的医疗或与医学特有相关技术优先供给对方,并进行推广与应用指导;双方还约定互派人员交流访问。

此前,绵阳市中心医院已从国际合作中尝到“甜头”。该院与以色列专家组织合作,引入“医疗小丑”工作模式,并实现了该模式的本地化,让医院更有温度和人文关怀。

本次活动旨在为科技人才的展示和交流提供平台。除签约项目外,在会后的自由洽谈环节,来自绵阳、巴中、遂宁、宜宾等地的企事业单位主动“出击”,积极与外方专家组织对接。“希望以此活动为起点,扩大招才引智范围,在更广领域、更高层次开展交流合作。”绵阳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