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友谊 展望未来合作

2019-09-10 07:13:09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第二届中摩历史文化名城对话会在川开幕

  本报讯(记者 袁婧)9月9日,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省政府以及摩洛哥中国友好交流协会共同主办,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承办的第二届中摩历史文化名城对话会在成都开幕。摩洛哥拉巴特、拉西迪亚、扎酷拉以及四川眉山、遂宁、雅安6座城市的代表纷纷走上分享台,推介各自城市的历史文化特色。

  除了中摩历史文化名城推介会,对话会还将举办四川-摩洛哥企业家对接会、中摩历史文化遗迹保护与开发讲坛等子活动,同时组织摩洛哥地方政府、友好组织、企业以及文化领域代表赴眉山、雅安等地开展交流活动。

  摩洛哥中国友好交流协会会长莫哈默德·哈利勒在开幕式上致辞表示,希望以举办此次对话会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川摩地方政府合作,携手推动中摩友好关系再上新台阶。

  中外历史文化名城对话会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发起,自2017年以来,已扩展至中国与德国、法国、摩洛哥、以色列等国家之间。去年10月,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在摩洛哥首都拉巴特举办首届中摩历史文化名城对话会。第二届对话会在川举办,既是对中摩两国友谊的重温,也是对未来四川与摩洛哥合作的展望。

  省政协副主席陈放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