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小长假进入尾声 提醒:夜间降雨多 建议提早返程

2019-09-15 06:59:07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陈乐

中秋小长假就要结束了,降雨会跟着减弱,但天还没有真正晴起来。假期返程高峰,注意行车安全。

这个中秋假期在雨中开启。9月12日~14日,受高空低值系统和地面冷空气的共同影响,广元、绵阳、德阳、成都、雅安、眉山6市,乐山市北部,巴中、南充、遂宁、内江、资阳5市西部,攀西地区南部,阿坝州中部南部降了暴雨或大暴雨。

成都不仅下了场区域性暴雨,双流、温江日降雨量还突破9月历史极值。但从“单项成绩”来看,德阳更胜一筹。12日-14日,全省最大累计降水出现在德阳什邡禾丰镇,为319.8毫米,最大日降水量也出现在德阳什邡禾丰镇,为304.3毫米。

好在雨水还是会喘口气的。14日下午,成都的降雨由强转弱,本次强降雨基本结束,但还有雨水残留部队打游击。

总的来看,假期最后一天,盆地降雨不强,多是阵雨。盆地东北部降雨更明显些,巴中及广元东部、达州北部有中雨。

因为降雨以阵雨为主,什么时候下说不准,但夜间降雨的概率会大一些,建议大家提早返程。

今起三天,盆地基本没有强降雨,都是阵雨随机洒落的模式,气温会稍有回升,但早晚依旧有点凉,该添衣服了。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吴冰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