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大督查组现场调研并充分肯定达州税收业务银行免费代办工作

2019-09-16 14:52: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四川在线消息(杨述伟)国务院大督查组9月9日至10日在达州调研督查期间,市委、市政府将税收业务银行免费代办工作作为全市“放管服”领域创新特色工作之一作了汇报,受到督查组关注。9月10日上午,国务院办公厅督查室副主任张相国率国务院大督查组一行深入达州农商银行网点现场调研税收业务银行免费代办工作。中共达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郭亨孝,达州市政府秘书长向仕春,国家税务总局纳税服务司副处长杨明,国家税务总局达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龚兵陪同调研。

在全国率先推行税收业务银行免费代办,是达州税务响应省局先行先试的工作要求,积极应对税务机构改革后税务系统管理服务对象激增、政务中心办税服务窗口人流量大、纳税人等待时间长、办税体验不佳等问题而推出的一项创新举措。税务与银行深度合作,充分发挥银行网点数量多、分布广、服务好的优势,先期统筹达州农村商业银行、达州银行、邮政储蓄银行达州分行3家银行网点资源,在达州市主城区选定中心地段银行网点设立税收业务银行代办服务厅,开设税收业务代办窗口、社保医保业务代办窗口和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区,税务部门将自然人发票代开、社保费征收、纳税申报、税款缴纳、发票领用、涉税信息查询等13项税收主要业务委托银行免费为纳税人(缴费人)代办。达州农商银行税收业务代办点位于达州市城区中心地带,人口集中,商业发达,是目前已开放的税收业务代办点中业务量最大、种类最齐全的服务点。

张相国一行走进达州农商银行宣传区、代开窗口、社保医保业务办理窗口以及自助办税服务区,认真听取情况汇报,仔细询问税收业务银行免费代办情况。张相国对达州市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在全国率先探索推行税收业务银行免费代办服务,并将该项工作纳入全市全面深化改革“盘子”,进行总体规划大力推进,实现政府、税务、银行、纳税人(缴费人)的多方共赢的惠民、利民、便民举措表示充分肯定。他希望达州市主动作为,再添举措,政府主导再加力,银税合作再发力,办税服务再给力,以人民为中心,将办税服务真正延伸到群众身边,真正满足群众办事由“最后一公里”到“最近一公里”的需求。(国家税务总局四川省税务局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