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萨尔机场昨日首飞 甘孜北部7县到成都仅需1小时

2019-09-17 06:59: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波

早报讯(记者冷宏伟)16日9:27,3U8013航班平稳降落于甘孜格萨尔机场,标志着川航成都至格萨尔航线顺利首航。这也是格萨尔机场通航后迎来的第一个航班。

自17日起,该航线每周二、四、六执飞,去程航班号为3U8013,09:20从成都起飞(每周四08:55从成都起飞),10:20抵达格萨尔(每周四09:55抵达格萨尔);返程航班号为3U8014,11:20从格萨尔起飞,12:20抵达成都。开航初期,川航推出成都至格萨尔优惠机票,具体销售价格及起降时刻以在川航官网、官方微信、APP等平台实时查询为准。

格萨尔机场位于甘孜州甘孜县和德格县交界处六十六道班,海拔高度4068米,属于高高原民用支线机场,是甘孜州“交通先行”战略的重大项目之一,也是我国第5个正式投入运营的海拔4000米以上的民用机场。格萨尔机场的落成结束了甘孜北部藏区无通航机场的历史,此后,甘孜县、德格县、色达县、石渠县、白玉县、新龙县、道孚县甘孜州北部七个县“打飞的”前往成都只需1个小时左右,比公路出行缩短近八九个小时。

据介绍,格萨尔机场整个航站区以格萨尔文化主题为建筑风格,具有浓厚的地域文化特色。机场航站楼配备了4个值机柜台和4个登机口以及母婴、急救、无障碍等便利设施,还配备了供水站、雨污水处理和垃圾转运、热能等系统。同时,航站楼设有制氧设施,通过遍布全楼的200余个弥散式喷头为航站楼各个角落输送氧气,还可通过110多个“制氧云盒”来调节室内含氧量。机场年旅客吞吐量可满足50万人次。

据悉,目前甘孜格萨尔机场通航成都,计划将在近期开通至重庆、西安、昆明等航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