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午接亲下午醉驾 乐自高速上男子撞护栏要赔20万

2019-09-17 15:53:55来源:川报观察编辑:何勇

王吉南 川报观察记者 付真卿

结婚“接亲”本是一件喜事,但由于“接亲”时少不了劝酒、喝酒,许多人反而因此酿成事故,不免给喜事添上了不快。9月10日,去宜宾“接亲”的肖某就因为喝了些喜酒,结果在经乐自高速返回成都时,一头撞在了路边护栏上,车身严重损毁。经检测,肖某已构成醉酒驾驶。

9月10日下午16时许,四川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四分局八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在乐自高速自贡方向145公里(茅桥收费站附近)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辆私家车撞上了中央护栏,停放在超车道上无法挪动。民警在到达现场后,发现一辆黑色的奥迪A6停在超车道上,车身损毁严重,一名穿着白色短袖的男子正站在路中间打电话,身上散发着酒气。

见此情景,现场民警使用酒精测试棒对该男子进行了测试。经初测发现,该男子血液酒精含量高达125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于是民警当即将该男子带到医院进行抽血检测。

醉驾证据确凿,面对着询问,该男子告诉了民警事情的原委。原来驾驶员肖某今年33岁,是四川宜宾人,平时在成都工作。由于堂弟在宜宾屏山县结婚,于是他借了朋友的车子来帮堂弟迎亲。10日早上八点左右,肖某一行人到了新娘家。按当地的习俗接亲的人都要喝喜酒,于是肖某喝了几两白酒,让朋友开的婚车。到了下午的时候,肖某心想已经过了半天,应该问题不大,于是便驾车返回成都,没想到在路上感觉头晕乎乎的,一头撞在了护栏上。肖某借来的车辆在事故中受损严重,维修费可能超过20万元,所幸事故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据9月14日完成的血检报告显示,肖某的血液酒精含量达到了115mg/100mL,构成醉酒驾驶。目前该案正在办理中,肖某将面临吊销驾驶证,并被追究刑事责任的严厉处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