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主题日活动举行

2019-09-22 06:30:56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陈乐

本报讯(范芮菱 记者 吴浩)“大家有过QQ号被盗的经历吗?”“你们平时玩网络游戏吗?”……9月21日,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主题日活动走进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安全教育讲堂。

“大家来看看,这两个网址有什么区别?”课堂上,来自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老师就误入“钓鱼”网站、蹭wifi、移动支付的潜在危险等青少年常易遇见的网络安全问题进行了警示。

该校安全技术小组的同学还进行了现场安全技术展示。“我现在将这个特制的U盘插入电脑,大家猜会有什么后果?”话音刚落,原本干净的电脑桌面已经弹出了无数个代码,电脑遭到攻击,现场一片惊呼。授课老师提醒大家,要避免使用来路不明的键盘、鼠标、U盘、充电宝等电子设备,也不要连接来路不明的wifi网络。

除了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的师生外,当天成都市马家河小学的孩子们也参与了本次活动,能容纳200余人的会场座无虚席。

本次活动是2019年成都市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六大主题日活动之一。团省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活动能进一步深化青少年对网络安全的认识,练就一双能够识别网络陷阱的“鹰眼”,争做新时代的中国好网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