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成都新建(改扩建)学校156所 新增学位12.5万个

2019-09-22 06:39:01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陈乐

9月20日,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从成都市教育局了解到,2019年,成都全市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156所,新增学位12.5万个。今年全市新增学位呈现出三个特点:以公办为主,以中心城区为主,同时提高了学校的建筑标准。

成都市教育局发展规划处处长魏祥明向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对这三大特点做了进一步详细阐述:

一是新增学位以公办为主,在156个项目中,有139个为公办,新增学位10.7万个,占比达到了86%,“说明政府对教育的投入力度在持续加大”。

二是新增学位以中心城区为主,占比达到了73%,尤其是龙泉驿、温江、郫都、双流等区域新增学位较多,“这说明中心城区一体化发展在教育领域得到了进一步落实”。

三是提高了建筑标准。有的学校已经达到绿色建筑最高级别的三星级标准,校园更绿色、更生态、更环保。同时,也更加注重学校建筑形态设计,让建筑物成为艺术品,赋予它更多的育人功能,“让校园成为学生喜爱的家园”。

下一步,成都市教育局将加快实施中小学、幼儿园“三年攻坚”行动,完成“建设中小学幼儿园540所,新增学位28万个”的目标任务,以更好地服务城市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