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沟新景丨双龙海瀑布等你打卡

2019-09-24 08:15:29来源:红星新闻编辑:覃贻花
/items/201909/190924081608178000031FB7.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九寨沟地震,造成了火花海溃坝,也造就了新景点——双龙海瀑布。9月27日九寨沟恢复开园后,双龙海瀑布就将呈现在游客面前。

据九寨沟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地震导致火花海的堤坝崩溃,以前如同火花绽放的湖水没有了,却裸露出了形状奇特的喀斯特地貌。火花海的水奔涌而下,全都冲向了双龙海,许多林间的植被也被冲走了,最后就形成了现在的双龙海瀑布。

↑ 双龙海瀑布

据悉,双龙海瀑布在树正群海瀑布群之下,透过晶莹的湖水,可以看到海中有两条带状的生物钙华礁堤隐隐潜伏于海底,像两条蛟龙藏于海中,蠕蠕欲动,顾盼生风,随时要腾空而起飞入苍穹。虽然双龙海瀑布没有诺日朗瀑布大气,没有珍珠滩瀑布壮观,但是它属于小家碧玉型的秀美,阿娜多姿。

对于这个地震后形成的新景点,许多人很是好奇,纷纷前往参观游玩。如今,双龙海瀑布的热度丝毫不比火花海和双龙海低,正所谓“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大自然给了九寨沟新景观。

在瀑布下方,景区修宽了栈道,游客可以近距离感受它的美。

红星新闻记者 王明平 章玲 谢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