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祖国奉献为祖国祝福

2019-10-07 06:08:21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陈乐

2019年国庆,最酷的打卡方式就是我和国旗合张影。

国庆期间,供电工人坚守在国网成都供电公司220kV武侯变电站,休息时他们用电力设备摆出“祝福祖国”的字样。

10月4日,成都天府国际机场T1航站楼顶棚上,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安装。

10月2日,在成都-宜宾高速姚家沟特大桥施工现场,建筑工人在加紧施工。

10月5日,游客在四川博物院巴蜀青铜厅参观。

国庆假期,在眉山参加秋收节活动的小朋友们比赛抓鱼。

10月3日,市民在天府新区华阳街道的潜溪书院借阅图书。

10月2日,成都市郫都区团结镇的骑游队员们用集体骑游的方式祝福祖国。

10月5日,成都市锦里三国古街。

10月4日,阆中古城。

10月2日,成都宽窄巷子景区。

国庆期间,四川各地都沉浸在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中,各地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如同一串串动人音符,奏响饱含家国情怀的壮美旋律。各地群众以各种形式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和祝福,凝聚不断前进的奋斗力量。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5日夜晚,成都天府广场以“我爱你中国”“辉煌新时代”等为主题的灯光秀,璀璨“中国红”照亮夜空,也照见了人们的幸福与喜悦。络绎不绝的游客们唱着歌,挥舞着国旗,一起祝福祖国。

国庆假期也掀起了新一轮红色旅游热,红色旅游景区纷纷开展体验性、参与性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同时,夜间游、赏秋游成为这个假日新的亮点。更多游客和市民一起走进音乐厅、话剧院、电影院、图书馆、博物馆,共享假日美好生活。

在天府旅游名县、文旅特色小镇、乡村旅游重点村建设的政策推动下,全省乡村旅游持续升温。假日期间,乡村旅游成为众多游客的选择,休闲度假、乡村徒步(骑行)、采摘体验、家庭聚会等成为乡村游的主要内容。

国庆假期,奋战在全川各个重点项目的建设者们依然在一线坚守,用实际行动祝福祖国。

潘建勇 王玉贵 蹇玮杰 张国防(视觉四川)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