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警救援因公牺牲 李科同志被追授"成都市优秀共产党员"

2019-10-08 06:24:13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陈乐

“李科的先进事迹,生动诠释了共产党人一心为民的初心使命,充分彰显了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鲜明展示了共产党员迎难而上、不惧艰险的先锋形象。”日前,中共成都市委决定追授李科同志“成都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号召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向李科同志学习。

李科同志生前是大邑县公安局西岭派出所副所长,2019年8月20日,在出警救援被突发山洪围困群众的过程中不幸因公牺牲,年仅34岁。

李科同志从警10年来长期战斗在基层一线,他对党无比忠诚,时刻牢记党员身份,舍生忘死,甘于奉献,面对“百年一遇”特大暴雨导致群众被山洪围困的危险,他在凌晨漆黑雨夜里冲锋在前、坚毅挺进,以热血铸就忠诚警魂,用生命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他对人民无比赤忱,始终将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把群众的呼声作为行动的号令,有险必救、有难必帮,曾历时10多个小时成功解救80多名被困的迷路游客,有效挽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他对事业无比热爱,在刑侦、社区、治安等多个岗位摸爬滚打,恪尽职守,经常24小时连轴转,应急处理游客救援、纠纷,多次完成救援疏散群众的任务,办结案件近千件,坚决用行动守护一方群众安居乐业。

中共成都市委号召全市广大党员要以李科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坚守初心、一心为民的崇高境界,学习他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的政治品格,学习他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的奉献精神,学习他扎根基层、执着奋斗的优良作风,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宣传李科同志的先进事迹,将其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大力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要引导全市广大党员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实心干事、科学作为,为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