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哥哥新郎国庆假期执行紧急任务,新娘一人撑起婚礼现场

2019-10-08 06:23:53来源:红星新闻编辑:刘波
/items/201910/1910080624438770000E1A50.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10月4日,四川盐亭县一酒店婚礼现场,没有新郎,只有新娘,这一对新人,仍然受到了众多亲朋好友的祝福。而新郎也通过视频,给了新娘最美的承诺。7日,新娘杜田甜介绍,9月30日晚,在外省当兵的新郎给家里打来电话,称要执行紧急任务,无法参加婚礼了,那一刻,她把自己独自锁在房间整整一晚上,“后来想通了,嫁给了军人,就要理解他,支持他!我做的这一切都值得,因为我爱他!”

  △ 杜田甜和赵金龙的婚纱照

  “我们虽然聚少离多,但每天一个小时视频”

  杜田甜今年23岁,老家是四川南部县人,赵金龙,今年26岁,四川盐亭县人。两年前,他们经人介绍认识,从此两人相恋。

  “以前我不相信一见钟情,但和老公认识后,我觉得就是一见钟情。”提起老公赵金龙,杜田甜满脸幸福的笑容,她介绍,虽然赵金龙在外省当兵,两人聚少离多,但是,这并不妨碍他们携手前行。

  杜田甜称,两人相恋后,长期处于异地恋,刚开始时,她也有很多的不理解,但是,赵金龙对她的关心、对她的承诺,让她相信爱情是不分距离的。

  “他很有办法,每天都会打视频电话,我们一打就是至少一个小时,聊工作、生活,天南海北的聊,感觉我们就在一起一样。”杜田甜笑着说,而且,赵金龙对她还非常幽默,经常逗得她哈哈大笑,“即使我心情不好,跟他视频后,她都会把我逗笑,而他战友说,他平时对其他人是很严肃的。”

  7日,红星新闻记者电话联系上远在外省当兵的赵金龙,他告诉记者,他从18岁开始当兵,到现在已经8年时间了,他和杜田甜的相识,还是亲戚介绍的。

  “这就是缘分,我们在一起的时间真的太少,到现在为止,她来过部队两次,每次来只有几天时间,而且我还只能下班后才能陪她。不过,每天的视频电话,让我们的距离近了,慢慢地心走在了一起。”赵金龙说。

  △ 杜田甜在亲朋好友在婚礼现场合影

  “接到他不能参加婚礼的消息,我崩溃了”

  今年春节,他们定下了婚期,10月4日举行婚礼。今年年初,为了感受赵金龙当兵地方的风土人情,他们在赵金龙当兵的地方拍摄了部分婚纱照,今年5月,他们又在成都拍好了婚纱照。同时,他们定好了举办婚礼的酒店。

  9月30日,杜田甜到成都接了父母,到盐亭和自己的公公婆婆一起吃晚饭。然而,一个电话,让杜田甜瞬间懵了。当天下午,赵金龙给其父亲打去电话,称部队有紧急任务,他无法回家参加婚礼了,而他又不知该如何面对杜田甜,只能请父亲先告知一下。

  10月7日上午,回忆起9月30日晚上接到消息的那一刻,杜田甜直言:“听到这个消息,我真的懵了,我把自己锁在房间里,晚饭也没吃,老公也给我打电话,一直在解释,说了几个小时,我几乎没有说一句话,只是一直流眼泪。”

  其实,赵金龙早就定好了回家的机票。赵金龙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他订的10月1日的机票,原计划是当天回家的,但是,9月30日,接到了紧急任务,当时他的心中也是五味杂陈,不过,任务不能耽误,他当时又无法直面失望的妻子,只能先给父亲打电话告知。

  “晚上我给妻子打的电话,这对我们来说,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但是我因为任务不能参加,我只有给妻子解释,我相信妻子能理解我,支持我。”赵金龙说。

  同时,看着女儿、看着儿媳把自己锁在房间,双方的父母在外商量着对策,同时在门外安慰着杜田甜。次日一早,杜田甜仍然茶饭不思。

  “是我父母他们开导我的,说老公作为军人,执行紧急任务是可以理解的,相信亲朋好友也能理解。”杜田甜说。

  “我做的这一切都值得,因为我爱他!”

  杜田甜介绍,在父母的开导下,她想通了,嫁给了作为军人的老公,就应该理解他、支持他。

  “我们也想过取消婚礼,不过所有亲朋好友都通知了,还有很多亲朋好友是从外省乘坐飞机过来的,9月30日、10月1日就会陆续到来,因为我们女方是10月2日就要办酒席,因此取消婚礼是来不及了,所以经过商量,决定婚礼如期举行,给亲朋好友解释清楚,我一个人撑起现场。”杜田甜说。

  10月4日,在盐亭县某酒店,婚礼现场布置的井井有条,杜田甜和赵金龙的婚纱照遍布在酒店门口和大厅内。其实,当天参加婚礼的,还有很多亲朋好友不知道赵金龙无法参加。

  “不好意思,情绪有点激动,非常感谢在座的亲朋好友来参加我和赵金龙的婚礼,因为执行特别紧急的任务,他今天不能到达现场,请各位理解,在这里,我也想对我老公说一句,老公,不管将来我老了还是丑了,都请你记得今天我穿上这么漂亮的婚纱嫁给你的样子。”婚礼刚一开始,杜田甜就上台拿起了话筒,解释了原因。

  杜田甜说完,婚庆公司现场播放了赵金龙录制的视频。视频中,赵金龙说,“今天很遗憾不能到达现场,在这里非常感谢我的妻子,感谢一直以来对我事业的支持,还有我们彼此的不离不弃。是爱的力量在我们经受过挫折痛苦误会之后还能坚定的握在一起,走在一起。”

  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随后,婚礼按流程继续进行。杜田甜称,除了交换对戒的仪式没有外,其他流程都进行完了。

  “既然选择了军人,我就会理解他,支持他的工作,虽然今天婚礼现场他没有过来,但是我觉得我做的这一切都值得,因为我爱他!”杜田甜说。

  △ 杜田甜和赵金龙的结婚照

  “结婚十周年、二十周年时,我会弥补我们婚礼的遗憾!”

  在现场,赵金龙的视频也感染着在座的亲朋好友。而录制视频,是赵金龙想了很久的办法。

  “无法到达婚礼现场,这是遗憾,想了很多办法弥补,最后想到了录制视频在现场播放。”7日,赵金龙介绍,有了想法后,战友们也纷纷帮忙,录制视频、剪辑视频,而且,战友们还纷纷在视频中送上了祝福。

  记者发现,赵金龙和杜田甜的微信头像,均是他们的婚纱照,而赵金龙微信的个人签名为“我是有老婆的人!”

  “我知道婚礼现场没有交换对戒,等我回家后,我会亲手给妻子戴上戒指。而且,在我们结婚十周年、二十周年时,我会想办法弥补我们婚礼的遗憾。”赵金龙说。

  红星新闻记者 汤小均 图片和视频由杜田甜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