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男子11年前刚出狱又打死人 四处躲避终落网

2019-10-10 06:30:02来源:红星新闻编辑:刘波

  刚出狱不久,四川资阳男子简某又因争执殴打他人致死,随后在逃亡的11年里靠捡垃圾、打零工为生,食不果腹,四处躲避,生活极其凄惨……

  10月9日,红星新闻从四川隆昌警方获悉,近日,警方在云剑追逃行动中,将逃亡11年的简某抓获归案。刚被抓时还矢口否认的他很快释然,承认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犯罪嫌疑人简某被抓获归案

  2008年11月17日,隆昌警方接到报警称,金鹅镇一加工房内发生打架事件,一中年男子当场死亡。警方立即展开侦查,但犯罪嫌疑人很快逃离现场,不知所踪。经初步调查,2名犯罪嫌疑人是在加工房内烤火而与受害者发生争执,随后在打架过程中致使受害者死亡。然而,由于缺乏有效线索,办案民警在调查后仍只能确定其中1名犯罪嫌疑人的身份,对于另1名犯罪嫌疑人的身份,毫无头绪。

  直到2010年,该案迎来转机,隆昌警方在坚持不懈的追逃行动中成功抓获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据该犯罪嫌疑人供述,另一犯罪嫌疑人简某案发时刚刚出狱,并称是简某造成受害者死亡。据此,警方多次前往简某老家资阳市雁江区开展摸排工作,但简某在案发后并未返回家中,也未与家人联系。

  但警方的追查从未停止。

  2019年在云剑追逃行动中,隆昌警方又一次对简某进行分析研判。警方还掌握信息,简某很可能已回四川,从小生活在铁路边的他很有可能通过扒火车方式走动,以躲避警方追查。为此,隆昌警方联合周边地区警方展开摸排。9月23日,侦查员突然接到重庆市永川区警方反馈,一名疑似简某的男子在其辖区出现。

  隆昌警方在仔细辨认,发现可疑男子与简某样貌特征高度相似后,通过侦查将可疑男子所在区域锁定在永川区双石镇附近。9月25日,乔装蹲守的侦查员终于等来了该男子,一举将其拿下。面对侦查员的质问,男子先是矢口否认自己是简某,但很快释然,承认自己就是殴打他人致死的犯罪嫌疑人简某。

  民警讯问后了解到,逃亡的11年中,他去过云南、贵州等地,全靠捡垃圾、打零工为生,食不果腹,四处躲避,生活极其凄惨。后经审讯,简某对其在2008年11月17日将受害者殴打致死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吴潇潇 陈科 红星新闻记者 姚永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