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海军招飞开始了,优异者可直推清北联合培养

2019-10-10 11:16:59来源:锦观新闻移动端编辑:邓强

记者从四川省教育考试院获悉,四川省2020年海军招收飞行学员工作将全面展开,其中,初检预选时间10月~11月,全面检测时间2019年12月~2020年4月,定选录取2020年6月~7月。

据悉,四川省年龄16-19周岁(2000年9月1日至2004年8月31日之间出生),具有参加2020年高考(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资格的男性,具有海军开招地区学籍、户籍,文理科均可自愿报名。报名考生要预估高考成绩能够达到一本线;外语限英语,数学、英语单科成绩不能过低。

身体条件要求方面具体为,身高165~185厘米之间,体型匀称;体重52公斤以上(未满18岁体重在50公斤以上);用“C”字视力表检查,双眼裸眼远视力不低于0.8(相当于“E”字表1.0),无色盲、色弱、斜视,未做过视力矫正术。

符合自荐条件学生可登录“海军招飞网”下载相关资料,并按要求填报个人信息,出具学校意见,到二级甲等以上医院自行体检,并于2019年11月15日前将报名表、体检表等邮寄至指定地点。初检预选时间2019年10月——11月,全面检测时间2019年12月——2020年4月,定选录取时间安排在高考结束后。

值得注意的是,海军飞行学院录取通知书于7月中旬发放,录取院校为海军航空大学。高考成绩优异者可推荐至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进行“双学籍”军地联合培养。考生须将海军航空大学飞行技术(航空飞行与指挥)专业作为高考提前批第一志愿填报,未录取考生不影响报考其他院校。

海军飞行学员在海军航空大学接受全日制本科学历教育,入校3个月考察期满后取得学籍和军籍,主要进行本科基础教育(“双学籍”飞行学员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培养)和教练机飞行训练。

第4学年结束后,合格学员取得本科学历及工科学士学位,定为副连职军官,授予海军中尉军衔。继续完成高教机训练取得任职培训合格证书的,授予第二学位(军事学学士),职务等级可提前晋升为正连职。期间,因身体或技术等原因不适合继续飞行的,转入其他本科专业学习。

海军飞行学员在校期间费用全免,实行供给制,并享受飞行津贴、空勤伙食、特种装具等待遇。父母享受军属待遇。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 记者 赵子君 编辑 杨馥筱 校对 杨硕 审核 缪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