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终高举伟大旗帜 坚定信心奋进前行

2019-10-11 06:45:50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四川省社科理论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召开

  本报讯(记者 张立东)10月10日,四川省社科理论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成都召开。

  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实践,回顾总结新中国70年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立足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共同研讨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重要理论和现实问题。大家认为,伟大成就催人奋进、宝贵经验昭示未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旗帜、坚定信心、接续奋斗,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彼岸奋力前进。

  会议强调,社科理论界要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带头加强学习,做到“悟深悟透”,创新传播手段,做到“有滋有味”,强化研究阐释,做到“落地落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筑牢干部群众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要准确解读中国实践,深入阐释新中国70年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探寻伟大成就背后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从中不断汲取奋进前行的智慧和力量。要主动服务全省大局,聚焦省委决策部署、重大政策机遇和发展突出问题加强研究阐释,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理论支撑。要着眼建设社科强省,紧扣目标定位,加强科学规划,注重资源整合,提升竞争优势,狠抓队伍建设,夯实人才支撑,奋力开创新时代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新局面。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霖出席会议并讲话。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