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高德红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立:把握时代大势 走向更广舞台

2019-10-11 08:04:41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邓强

上世纪九十年代末,国家出台一系列鼓励科技人员兼职下海的政策。1999年,我依托自身所学的红外技术专业,创办了高德红外公司。

基于红外行业的特殊性和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良好市场机遇,经过十余年艰苦的努力,我们成功研制了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红外芯”核心芯片,一举打破了西方多年的技术封锁,且达到了国际一流水平。

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制定了很多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为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为民营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

保持定力,增强信心,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是我们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关键。当前,我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主要指标保持在合理区间。同时,我国经济发展的不确定性明显上升,下行压力有所加大,企业经营困难增多。步入新时代,我们将继续保持和发挥创业时期的优良作风,心无旁骛创新创业,踏踏实实办好实业。

本报记者唐泽文整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