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汉高速首座千米级隧道半幅贯通 预计2022年全线建成通车

2019-10-11 08:08:41来源:四川观察编辑:覃贻花

10月10号,记者从四川乐汉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了解到,峨汉高速公路官料河隧道左洞顺利贯通,这是峨汉高速公路全线贯通的首座千米级隧道。

官料河隧道位于乐山市峨边彝族自治县宜坪乡红花村,左洞全长1162米,右洞全长1174米,隧道地处官料河峡谷地段,周边山高谷深,地势陡峭,地质条件较为复杂,山体崩塌、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时有发生,施工难度极大。官料河隧道左洞的贯通,标志着峨汉高速公路隧道工程施工向前迈出关键性的一步,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同时为峨汉高速峨边段乃至全线的如期完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峨汉高速公路,起于乐山市峨眉山市,止于雅安市汉源县,全长122.883公里,贯通和辐射乐山市峨边彝族自治县、金口河区,凉山州甘洛县以及雅安市汉源县,是一条肩负着改善大小凉山地区交通条件重任的扶贫高速公路。由于地理环境特殊、自然条件恶劣,公路共设桥梁67座,其中特大桥6座;隧道23座,其中特长隧道11座,桥隧占比为全线的87.4%,是目前省内在建高速公路中施工难度最大,每公里造价最高的山区高速公路。项目总投资额约为204.92亿元,平均每公里造价1.667亿元,于2017年开工建设,预计2022年全线建成通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