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8个市州前8月 优良天数率超过90%

2019-10-13 07:14:35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刘波

  今年1月-8月

  ●全省优良天数率为87.5%,同比增加0.8个百分点

  ●甘孜、阿坝、广元、凉山、攀枝花、巴中、遂宁和雅安空气质量优良天数率超过90%

  ●全省PM10平均浓度为52.8微克每立方米,同比下降6.4%

  本报讯(记者 殷鹏)10月11日,记者从省生态环境厅获悉,今年1月-8月,全省空气质量总体改善,全省优良天数率为87.5%,同比增加0.8个百分点;共有8个市州的空气质量优良天数率超过90%,分别是甘孜、阿坝、广元、凉山、攀枝花、巴中、遂宁和雅安。

  数据显示,今年1月-8月,我省实现空气质量主要考核指标PM10和PM2.5的“双降”。其中,全省PM10平均浓度为52.8微克每立方米,同比下降6.4%;未达标城市PM2.5平均浓度38.5微克每立方米,同比下降0.5%。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2月,我省正式把川南地区的大气环境质量改善与成都平原一并纳入全省环境保护“一号工程”,此举已初见成效。1月-8月,自贡优良天数率同比上升10.7%,改善幅度排名全省第一;内江优良天数率同比上升2.5%。同时,成都平原各市优良天数率也呈现良好的上升势头,其中,成都优良天数率同比上升6.5%,绵阳优良天数率同比上升7.0%,眉山优良天数率同比上升4.9%,德阳优良天数率同比上升4.5%。

  但部分市州空气质量出现反弹。比如,达州、巴中2市PM10平均浓度同比上升;泸州、巴中、资阳3市PM2.5平均浓度同比上升明显,升幅分别为19.2%、18.7%、18.2%。乐山、资阳、巴中、泸州等市优良天数率同比下降。

  “空气质量下滑的市州要迎头赶上。”省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各地要严格按照《四川省打赢蓝天保卫战实施方案》和《四川省大气污染防治“防反弹”攻坚专项方案》,采取更加严格的管控措施,推动空气质量持续改善,确保群众享有更多蓝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