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培训班开班

2019-10-22 06:08:55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本报讯(记者 张立东 吴浩)10月21日,全省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培训班在成都开班。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霖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此次培训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做大做强主流舆论的重要论述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的部署,总结成绩、交流经验,深化认识、找准方向,进一步把县级融媒体中心建好管好用好,不断提高做好新形势下新闻舆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甘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不移推进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进一步巩固好、发展好积极健康向上的主流思想舆论。要强化阵地意识,推动主力军尽快进入主阵地,让基层宣传阵地强起来,构建在多元中立主导的阵地优势。要坚持技术引领,始终保持对新技术的敏感性,高度关注、主动拥抱、及时跟进,提高技术能力,努力把融媒体中心建设成为区域内的高技术中心。要用互动平台、新闻信息、优质服务留住本地用户,发挥好县级融媒体中心特有的功能作用,更好引导群众、服务群众。要强化人才支撑,依托共建新闻学院、建立培训实训基地、完善制度出台政策等途径,夯实基层人才队伍。

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是时代发展的必然要求。甘霖要求,各级党委宣传部门要打破传统的固化思维,把学习新技术作为一项十分紧迫的任务,主动学习体验技术发展的最新成果,敏锐感知技术变化并及时作出反应,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始终走在时代前列。

开班式上,成都市、甘孜州和成都市金牛区、泸州市古蔺县、南充市顺庆区、达州市宣汉县、眉山市仁寿县党委宣传部作交流发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