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四川工匠杯”职业技能大赛主赛场决赛举行

2019-10-31 06:54:50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本报讯(记者 刘春华)10月28日,由省人社厅会同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省文旅厅、省住建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等部门联合举办的第三届“四川工匠杯”职业技能大赛主赛场决赛在绵阳拉开帷幕。

本次比赛参赛选手共325名,项目共10个,分别为数控车工、数控铣工、焊接、车身修理、砌筑、健康和社会照护、中式烹调师、餐厅服务、制茶、美容。各项目分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优胜奖7名。获奖及成绩合格的选手,符合条件的按规定晋升相应职业资格等级,最高可到高级技师。

此外,各项目第一名属于在职职工的,由省人社厅颁发“四川工匠”证书,符合相关条件的授予“四川省技术能手”称号,同时按程序申报“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授予“四川省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副省长王一宏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大赛开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