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理论节目《思想的田野》第二季明年播出

2019-11-01 07:48:40来源:四川日报编辑:覃贻花

本报讯(记者杨艺茂)10月31日,2019(第十五届)四川电视节暨首届“金熊猫”国际传播奖子活动之一的电视理论节目《思想的田野》(第二季)创作协调会在成都举行。四川卫视、云南卫视、海南卫视、黑龙江卫视、福建卫视等有关负责人汇聚一堂,探讨如何更好地描绘、传播新时代神州大地的发展面貌,讲好各地文化故事。

《思想的田野》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指导,以“理论宣讲大篷车”为载体,让大篷车作为流动的演播室行进在神州大地。第一季由北京、上海、浙江、江苏、湖南5家卫视共同制作,已于今年8月播出。

在第二季中,四川、云南、海南、黑龙江、福建将分别围绕“乡村振兴幸福滋味”“民族团结”“改革开放试验田”“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脱贫攻坚”等主题展开实地寻访,在挖掘人物生活故事的同时,进行思想理论解读。

“我们将主要走进巴蜀大地的5个点位,利用真人秀与实地记录相结合的方式,将理论带进田间地头,呈现百姓生活的幸福滋味,并讲好四川故事。”《思想的田野》第二季四川篇策划制作人李纯告诉记者,四川篇将聚焦成都市郫都区战旗村的集体经济发展、成都市青白江区的“川字号”中欧班列出川、眉山市东坡区的返乡创业父子、甘孜州的藏区文化、凉山州西昌市西溪乡的生态绿色发展等亮点。

《思想的田野》第二季将在今年底完成制作,预计将于2020年1月与观众见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