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法院首次聘任31名特约监督员

2019-11-07 06:50:47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本报讯(记者 刘春华)11月6日,省法院召开第一届特约监督员聘任会。会上,省法院第一届31名特约监督员正式受聘履职,省法院院长王树江为特约监督员颁发聘书。

聘任特约监督员,是全省法院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人民法院外部监督机制,监督人民法院依法公正行使审判权,深化司法公开保障司法公正的举措。据了解,特约监督员聘期5年,由省法院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专家学者、基层群众中聘请。为支持特约监督员有效开展监督工作,省法院制定了相关制度,明确了特约监督员的聘任条件、履职方式等。根据相关制度,特约监督员有权对省法院立案、审判、执行、队伍建设等工作,以及全省所有中基层法院进行监督、提出意见和建议。同时,特约监督员不得干预法官依法独立办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