咋回事?男子被民警盘查撒腿就跑,边跑边把兜里的东西扔河渠

2019-11-12 07:15:32来源:红星新闻编辑:刘波
/items/201911/19111207161479100011151B.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俗话说:“身正不怕影子斜,脚正不怕鞋子歪。”前几天,四川乐山市夹江县一名男子在路遇民警例行检查时,竟慌不择路弃车而逃,并从裤兜里抓出东西往河渠里扔,这到底怎么回事?

  11月8日14时左右,夹江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队员正在城区街心花园进行日常的车辆盘查,一辆悬挂外地车牌的白色小轿车进入了民警的视线,车上除了司机还有一名身材偏胖的男子,民警朝他看了一眼,便觉得这人有点不对劲。

  ▲男子被警方制服

  “我们表明身份,要求对方配合我们的检查,男子下车后,神情有些慌张,眼神不敢与我对视,对我们问的问题支支吾吾。”民警邓凯文介绍说,当他们准备对其进行进一步检查时,该男子突然撒腿就跑,直奔附近的汇晶广场旁边的东风堰。

  监控显示,男子一边跑,一边把手伸进裤子右边的口袋,抓出一把类似白色纸片的东西,直接往东风堰渠道里扔去。经验告诉邓凯文,男子肯定是在意图销毁重要证物,随即脚下一发力,往男子衣领抓去,“我一下将嫌疑人往后用力一拉,他抛扔的部分物品洒落一地,随后追上的同事合力将他控制。”

  ▲男子被抓获

  虽然有部分物品被扔进了东风堰渠道,但是民警仍在现场和男子身上搜到了冰毒疑似物11包。经查,男子叫李某华,今年33岁,峨眉山市人,当天携带冰毒路过夹江,谁知道路遇盘查,才心虚逃跑。后经尿检,李某华尿检结果为冰毒呈阳性。

  目前,李某华已经被警方处以强制戒毒两年,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图据警方)

  张稳 红星新闻记者 顾爱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