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成都市民跳入冰水勇救落水者 不会游泳的他当时只想要救人

2019-11-20 06:26:27来源:红星新闻编辑:刘波
/items/201911/191120062702120000113977.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有人落水啦”“快来人帮忙啊”……11月16日,在四川雅安龙苍沟景区内突发紧急事件,一位红衣妇女因物品落入水中在去打捞时不慎滑倒在冰水中现场传来阵阵呼救声。

  情况危急,来自成都双流的两位市民正好徒步路过此处,没有丝毫犹豫跳入冰冷的水中,与众人一起将落水女子救起。

  看着落水者安全送医后,嘴唇发紫的两人没有留下姓名悄然离开,然而他们救人的一幕却被网友拍下,发布网络上获得了众人点赞,称:“冰水中救人太帅了!”11月19日,红星新闻记者找到了两名“救人哥”,郑鸿、张连成,面对赞扬,他们说,啥子都没考虑,第一反应只想要救人!

  女子意外落水

  女子意外落水

  他不会水依然毫不犹豫跳入冰水中救人

  11月16日,郑鸿、张连成跟着团友们一同来到四川雅安龙苍沟景区徒步游玩,下午3点左右,经过一处观景台附近时,突然听到远处传来呼救声,“有人落水啦”“快来人帮忙啊”。他们赶快跑了过去,此时已经有很多人在围观,群众说一女子手机落入水中在去打捞时不慎滑倒在冰水中。

  郑鸿跳入水中救人

  闻讯,他们连忙绕到一处距离水面5米多的岩石边翻过围栏、顺着岩石缝隙溜下河边去,远远地,他们看见有个穿红色衣服的人已经沉入水面、正在挣扎。见势不妙,郑鸿不顾自身安全,毅然跳入冰冷刺骨的水中救人,冰冷刺骨的河水没过了他的脖子。

  由于水太深,这时,郑鸿才回过神来,“我自己也不会水啊,咋办?”就在这危急关头同行的徒步好友张连成也跳入水中将其拉住,两人沿着边沿游向落水者,这时,陆续有几个年轻人下来,几人在水中托举、在岸上拉拽。

  落水者被众人救上岸

  经过大约10分钟,终于将这位红衣妇女营救出水,由于救助及时落水者无生命危险,并在家人的陪伴下去离开了。

12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