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坐轮椅翻下坎受伤称撞自己的车跑了,监控拍下真相

2019-11-20 06:31:28来源:红星新闻编辑:刘波
/items/201911/191120063151129000113983.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一名老人连带驾驶的轮椅翻下高约3米的土坎而受伤,老人称撞倒自己的面包车还跑了。11月18日,此事发生在四川隆昌一村道上,好在民警调查后找到了一户村民家的监控,还了面包车司机一个“清白”。

  11月18日午后,约70岁的老人魏某驾驶电动轮椅沿村道由隆昌市黄家镇何家村往响石镇石峡村方向行驶。行至石峡村5组,老人及其电动轮椅与一辆面包车错车后,便侧翻至公路旁高约3米的土坎下,导致其头部和手背受伤出血。

  ↑事发现场

  路过的群众发现魏某后,将其救上公路,并通知老人的儿子赶至现场。儿子到场后,魏某对儿子称自己是被面包车撞倒的,且面包车已经跑了,随即报了警。13时20分左右,隆昌市公安局响石派出所便接到了报警。

  肇事逃逸,还有人受伤,民警仔细勘查现场后发现,并无任何碰撞及刹车痕迹。而老人意识很清醒,一直坚称自己是被一辆面包车撞倒至公路土坎下面的,面包车在撞倒后就开走了。

  ↑魏某

  一筹莫展时,眼尖的民警发现,事发现场的村民钱某家正好有一个监控摄像头。民警调取监控视频后发现,老人摔倒的过程被监控视频全程记录。经民警反复播放视频后发现,原来,老人在与一辆银色面包车会车后,由于自己操作失误,导致轮椅失控侧翻至土坎下,并不存在面包车将其撞倒至土坎下的情况。

  后经医院检查,老人伤势并无大碍,目前已回家休养。

  ↑监控显示,老人与面包车错车后,因操作失误导致轮椅失控侧翻

  舒黎 吴潇潇 红星新闻记者 姚永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