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首家高速服务区“司机之家”投用 不仅能睡觉休息 还能洗衣洗澡

2019-11-25 07:05: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波

11月22日,由四川交投成渝公司推动建设的四川首家高速公路服务区体验式“司机之家”,在成仁高速汪洋服务区举行启用仪式,并宣布正式投入使用。广大司乘人员“喝口热水、吃口热饭、洗个热水澡、睡个安稳觉”的殷切期盼,在这里成为现实。

2018年底,“司机之家”建设试点工作开展起来。项目前期,四川交投成渝公司经过广泛调查发现,针对高速公路服务区现有配套功能,货车司机迫切希望增加服务区休闲、娱乐的功能。

本着解决广大货车司机的实际需求,四川交投成渝公司以绿色环保,经济实用为基本原则,投资200万建设四川首家高速公路服务区体验式“司机之家”项目。

11月22日下午,天府早报记者前往成仁高速汪洋服务区“司机之家”实地打探。该项目占地860平方米,内设有餐饮区、淋浴洗漱区、洗衣房、睡眠休息区、电动按摩区、VR驾驶体验区,以及配备有多功能触控查询机和智能缴费机等设备的自助业务办理区。

价格方面,记者了解到,就洗衣服务而言,最多7元可以实现时常超过2个小时的洗烘服务。如果司机朋友需要洗澡,仅需要支付10元即可。

记者看到,在“司机之家”里,放置了8个睡眠舱,为长时间驾驶的司机朋友,提供良好的休息环境。工作人员介绍道,目前单人舱收费为30元3小时,十分划算。

司机邓云忠是一名长途货车司机,已有三十多年驾龄。邓师傅坦言,平常他们往往会是在驾驶几百公里后,在晚上十一二点才会休息。“以往到了服务区打水,洗衣做饭,在驾驶室简单休息,但都休息不太好。”当天,他体验了“司机之家”的设施后,高兴地说,“这里提供驾驶员洗浴、休息、休闲等服务,让人感觉非常温馨”。谈及“司机之家”的收费价格,邓师傅表示,对他来说,收费很实惠。(天府早报记者周琴摄影报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