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枚农民工红手印的追问》追踪:甘孜炉霍县调查组已到成都处理

2019-11-26 06:54:30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刘波

11月22日,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报道《37枚农民工红手印的追问:四年了,谁在拖欠我们的工钱?》引起社会强烈反响。11月23日、24日、25日封面新闻记者多方走访调查,对事件持续关注。11月25日,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了解到,在报道刊发之后,甘孜炉霍县对此事件组成了专门的调查组。调查组由炉霍县副县长阿吉曲批带队,25日在成都与尹红见面,对该事件进行调查处理。

讨薪女老板:拿着报纸读给老父母听

11月22日,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刊发了《37枚农民工红手印的追问:四年了,谁在拖欠我们的工钱?》的报道。11月22日,尹红专门收集了几份报纸,拿回家中给自己的老父亲和老母亲看。尹红给记者打来电话说:“太激动了!《华西都市报》整版报道了我的讨薪历程。我86岁的老父亲和老母亲还喊我弟弟赶快去买了4份《华西都市报》,并喊我弟弟读给他们听。你们的报道让疲惫不堪心力交瘁的我看到了希望!”

“新闻见报当天中午12点,我接到了炉霍县人民法院李副院长打来的电话。他叫我放心,让我安顿好民工情绪,相信一定会圆满解决问题。”尹红说。

“22日下午3点多,我给华中公司相关负责人侯平打了电话。我问他看今天新闻没,他说咋了嘛,没有肯定也没有否定。我问他民工工资问题怎么处理,他说,该咋办咋办,该走司法程序你们就走噻。”

11月24日上午10时,尹红告诉记者,炉霍县的县领导及相关部门,当天将与她见面,处理该事件。当日下午5时,记者在成都华府大道的一家酒店见到了尹红,但是没有等来炉霍县的相关领导。

甘孜炉霍县:县领导率调查组到成都处理

11月25日中午,尹红告诉记者,当天上午11点左右,炉霍县的调查组与她在成都武侯区的一家茶楼见面。调查组带队的是炉霍县副县长阿吉曲批,调查组成员还包括炉霍县人社局局长谢山、炉霍县人民法院法官四郎拉初、炉霍县劳动监察大队负责人尼玛,以及一名警官。

会面期间,炉霍县调查组向尹红了解了事件的实际情况,并收集和记录了尹红提供的合同、法院调解书等资料证明。调查组表示,炉霍县高度重视该事件,并向尹红承诺,会积极进行处理。之后还会对甘孜电建公司、华中公司展开调查,最终让三方坐在一起,进行处理,让事件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11月25日下午5点半,记者致电炉霍县劳动监察大队负责人尼玛,尼玛表示,(炉霍)县上高度重视尹红的事情,调查组每天的工作动态也会向县上领导反映。

尼玛说:“现在我们的初步认定还没出来。因为双方各执一词,我们先听她说,再召集甘孜电建和华中公司三方座谈。我们会积极解决这个事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