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枚农民工红手印的追问”追踪报道 37枚农民工红手印花名册是假的 尹红承认系其伪造

2019-12-06 05:59:01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

11月22日,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报道了《37枚农民工红手印的追问:四年了,谁在拖欠我们的工钱?》;11月25日、27日,推出追踪报道《甘孜炉霍县调查小组已到成都处理》《37名农民工工资遭拖欠一事有望很快得到解决》。

事件引起有关方面高度重视,炉霍县专门成立调查小组,连夜赶往成都调查。

12月4日下午,炉霍县调查小组组长、副县长阿吉曲批,与调查小组5名成员来到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通报了调查结论:“外围调查已经结束,可以肯定,37枚农民工红手印的花名册,系讨薪女老板尹红凭空捏造。”

阿吉曲批说,经调查,尹红提供的37名农民工红手印的欠薪名单是不真实的,名单中37名农民工姓名、身份证号码信息,是尹红找熟人提供的,不是其工地上的工人;上面的红手印,都是尹红本人的。“37名农民工红手印表格,是伪造的。”

随即,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用微信告知尹红调查结果。尹红回复承认37名农民工名册系其伪造,但属无奈之举。

调查组表示:尹红与华中公司、甘孜电建之间的工程款经济纠纷确实存在,“下一步通过法律程序解决。”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陈静 实习生 刘柯辰

37枚农民工红手印的追问:讨也讨了 告也告了 仍不见分文

《37枚农民工红手印的追问》追踪:甘孜炉霍县调查组已到成都处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