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刘中伯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

2019-12-10 08:22:23来源:宜宾日报编辑:邓强

本报讯昨(9)日,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刘中伯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同志和其他市级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彭清华在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关于省委常委会工作的报告和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关于《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的决定》的说明和省委《决定》精神。

会议指出,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是在我省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的重要节点,加快推进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充分肯定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以来省委常委会的工作,并安排部署当前工作。全会专题研究推动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改革,并作出《决定》,勾画了推进新时代四川基层社会治理的新蓝图,对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夯实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基层基础,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以高度政治自觉抓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推动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实质,牢牢把握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的重大成果和重点任务,牢牢把握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以来全省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牢牢把握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的总体要求、基本原则、重点任务、重要要求,牢牢把握省委对当前工作的重大部署。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市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扎实抓好学习教育、宣传宣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的热潮。

就如何抓好当前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掀起学习贯彻热潮,确保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将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进行再梳理,对照差距逐一查漏补缺、增添措施,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扎实抓好民生工程,将脱贫攻坚、灾后恢复重建、农民工工作、送温暖等各项民生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确保民生工程落地落实;要扎实抓好安全、信访、稳定等工作,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督查考核、严格追责问责,确保元旦、春节期间不发生群体性事件和较大安全生产事故;要扎实抓好从严治党,在开展好警示教育的同时,对违反政治纪律、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破坏政治生态的,必须坚决查处,持续净化政治生态,为宜宾发展添砖加瓦、凝心聚力;要积极抓好市委五届八次全会、第三届中国国际名酒文化节、凯翼汽车智慧工厂竣工暨新品下线、宁德时代30GWh动力电池项目开工等本月重要工作的前期筹备,并提前谋划明年工作,确保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