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李建勤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强调: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

2019-12-10 08:23:39来源:广安日报编辑:邓强

本报讯(记者蒋师帅)12月9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市委书记李建勤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坚定不移推动省委决策部署在广安落地落实。持续用力,抓好当前重点工作,抓紧每一天,干好每一周,奋战22天,确保今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卿传达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仪、市政协主席肖雷、市委副书记赵波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好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当前工作结合起来,通过多种方式,用好相关学习平台,深入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内涵。要通过形式多样的学习解读、研讨交流、宣传宣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本质特征、显著优势、总体要求、总体目标、重点任务、根本保证,准确把握省委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基本原则、重点任务、组织保障,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要结合广安实际,把《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的决定》的各项部署细化实化具体化,一项一项抓好贯彻落实。要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带头按制度行权,用制度管人管事,带动全市上下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要强化制度执行力,注重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紧转第二版)

(紧接第一版)尽快制定具有针对性、实用性、可操作性的实施细则,细化明化两部法规相关内容,确保法规贯彻落实。要执法监管到位,严格依法行政,依法查处违法行为,切实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要把责任落实到位,责任主体和职能部门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建立健全工作责任体系,强化协调配合,形成管理合力,不断推动城市建设和管理取得新成效。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和斌、陈全禄、易铭珅、文建平,副市长陈捷出席会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