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德阳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

2019-12-10 10:16:23来源:德阳日报编辑:邓强

本报讯(记者秦琴)12月9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全面总结了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以来的工作,精准把握四川的省情特征和基层治理存在的问题,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更好把握新时代新使命新要求,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提升我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战略谋划和部署。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省委全会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一要抓好学习宣传。各级党组织要迅速召开党委(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会、支部会,集中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当前工作贯通起来,不断加深对省委决策部署的理解把握。宣传战线要精心抓好宣传报道,多层次多角度宣传德阳贯彻省委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要开展通俗易懂、灵活多样的分众化宣讲,确保省委全会精神深入基层、家喻户晓、入脑入心。

二要抓好贯彻落实。要认真对表省委书记彭清华的重要讲话和《决定》精神,结合德阳实际,研究制定贯彻落实的具体方案、具体政策、具体措施、具体项目,定人、定责、定目标,真正把省委的“作战图”细化为德阳的“施工图”,确保省委决策部署在德阳落地落实。要认真做好市委八届十一次全会的各项筹备工作,群策群力、集思广益,形成高质量的纲领性文件,把德阳近年来探索形成的行之有效的一系列实践成果转化为制度优势,进而转化为治理效能。

三要抓好当前重点工作。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分析,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科学确定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重大项目和重点任务,确保明年顺利实现“开门红”。要积极对接明年全省开放发展大会和全省服务业发展大会,提前谋划相关工作,高质量做好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加强对未来五年甚至更长远的发展谋划,增强规划的宏观性、战略性和指导性。要稳妥推进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工作,准确把握时间节点,科学组织实施,确保高质量完成调整改革任务。要抓好脱贫攻坚工作,确保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扎实做好服务保障农民工工作。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力做好安全稳定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