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

2019-12-10 10:19:26来源:遂宁日报编辑:邓强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杨小东)12月9日,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并决定于近期召开中共遂宁市委七届九次全会。市委书记邵革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吴相洪、周霖临、周鸿、杨军、谭晓政、涂虹、袁超、赵京东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云、市政协主席刘德福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会议指出,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的胜利召开,对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更好把握新时代新使命新要求、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提升我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等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以实际行动为构建新时代城乡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作出新贡献。要扎实抓好学习宣传,确保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通过党委(党组)会、中心组学习等多种形式及时组织传达学习、扎实开展专题研讨,统筹抓好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基层党员干部的学习培训,广泛开展全会精神宣传宣讲,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落实,示范带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全会精神。要扎实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全会精神落地见效。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加快建立完善一批行之有效的基层治理制度,着力提升基层干部治理能力,尽快研究制定落实省委全会精神的实施计划和工作方案,加强对制度执行的监督,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进我市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建设的制度安排和工作实效。要扎实抓好当前工作,确保全年目标圆满完成。聚焦重点工作、重大项目、重要环节,统筹抓好经济稳增长、脱贫攻坚、民生保障等工作,强化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加大攻坚力度,推动今年工作收好尾、明年工作开好局。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精神。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条例》的政治性、时代性和针对性,切实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培训,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熟悉掌握规定要求,自觉抓好贯彻执行。要改进考核方式方法,进一步调整优化考核内容指标,坚决防止多头、重复、繁琐考核,切实推动考核常态化、精准化、差异化,确保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落实。要将考核结果与选拔任用、培养教育、管理监督、激励约束、问责追责等结合起来,最大限度调动干部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会议指出,要深入领会和掌握《条例》基本精神、主要内容和具体要求,确保党中央关于党校(行政学院)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推动新时代党校(行政学院)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要牢牢把握党校姓党根本原则,心无旁骛抓好教学和科研工作,从严从实加强人才队伍和校风学风建设,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要强化教学保障,全力推动校园迁建工作,建设全省一流的现代化党校。

会议决定,将于12月下旬召开市委七届九次全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总结市委七届七次全会以来的工作,对推进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组织学习了《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