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

2019-12-10 10:21:15来源:资阳日报编辑:邓强

本报讯12月9日,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廖仁松主持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省委书记彭清华在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关于省委常委会工作的报告、关于《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的决定》的说明、在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省委《决定》和《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关于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的通知》精神。

会议指出,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是在四川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的重要节点,加快推进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总结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以来四川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结合四川实际重点研究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问题,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具体实践,是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演进趋势的系统改革,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新期待的重大举措,是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有力保障。全会通过的《决定》指向精准、重点突出、措施具体,是推进四川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的指导性文件,对于夯实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基层基础,具有重大意义。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把握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以来四川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准确把握省委书记彭清华关于《决定》的说明,准确把握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的总体要求、基本原则、重点任务,准确把握加强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组织领导的重要要求,紧密结合实际研究制定贯彻省委全会决策部署的思路目标、工作举措,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在资阳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分层分类开展干部教育培训,多层次、全覆盖开展宣传宣讲,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宣讲,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深悟透,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扎实推进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建机制、提能力,在吃透中央和省委精神、深入调研把握市情的基础上,积极探索提高基层治理效能和服务水平的机制方法,研究制定针对性强、操作性强的政策举措,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民主协商、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科技支撑的社会治理体系,不断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要强化制度执行,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带动全市上下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

会议就全力抓好当前工作进行部署。会议强调,要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高质量、高标准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以钉钉子精神抓好问题整改和专项整治,认真做好主题教育评估、总结工作,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统筹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坚持提早谋划、科学干事、务实推动,紧盯目标任务查漏补缺,认真谋划“十四五”规划和明年工作,抓实项目投资、产业发展、民生改善、脱贫攻坚、安全生产、社会稳定以及服务保障农民工、节日物资保障供应、走访慰问困难群众等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