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州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

2019-12-10 10:21:53来源:甘孜日报编辑:邓强

甘孜日报讯昨(9)日下午,州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的重大部署,动员全州上下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切实提升全州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加快建设美丽生态和谐小康甘孜。州委书记刘成鸣主持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肖友才传达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是在我省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的重要节点,加快推进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对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更好把握新时代新使命新要求,推进我省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提升四川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全州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善于总结运用好的经验做法,勇担使命、矢志奋斗,进一步增强全州上下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建设美丽生态和谐小康甘孜的意志和决心;二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清醒认识当前形势,坚持正确方向,聚焦目标任务,勇担政治责任,为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着力构建新时代甘孜城乡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为推进甘孜繁荣发展和长治久安奠定坚实基础;三要深刻领会省委关于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的重大部署,抓好落实,不断在完善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上下功夫,以扎实有效的实际行动把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四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坚决把党中央大政方针学习好贯彻好,把省委部署要求实施好执行好,扎实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甘孜力量。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全方位多层次掀起学习宣传热潮,让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努力在学习宣传贯彻中推动甘孜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各级党组织要制定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方案,深入开展宣讲活动,分层开展教育培训,强化宣传舆论引导,确保全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要坚持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真正把全会精神钻深、读懂、吃透;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相结合,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与高质量推进脱贫攻坚相结合,与大力实施“六大战略”、推进“三创联动”相结合。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州委总体工作格局,紧密结合甘孜实际,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深化改革为动力,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建机制、提能力,切实将制度优势转化为制度效能,加快构建新时代甘孜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更好推动甘孜藏区各项事业发展。一要深入实施依法治州战略,扎实推进藏区依法治理体系和能力建设;二要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确保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要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路子,推动资源优势更好转化为发展优势;四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五要以改革开放激发创新动力,释放推进高质量发展新活力;六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筑牢党在藏区的执政根基。

会议强调,全州上下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为契机,紧紧围绕年初既定目标,找差距、补短板、添措施,务实拼搏,奋力冲刺,坚决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为实现来年“开门红”奠定良好基础。一要持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二要抓实脱贫攻坚年度目标考核和迎接中省验收评估;三要全力推进“六大战略”和“三创联动”目标任务的完成;四要扎实推进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工作;五要做好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六要做好对口援建工作对接和感恩致谢;七要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八要开展好“走基层、送温暖”活动;九要做好正风肃纪各项工作;十要积极谋划明年工作。

会议审定《甘孜藏族自治州招商引资优惠政策(送审稿)》。会议强调,招商引资是我州加快发展的重要途径,是促进我州与发达地区交往交流交融的重要载体。各级各部门要把招商引资作为推动甘孜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积极营造让企业家放心、安心、开心的发展环境,构建完善的招商引资责任体系,不断强化要素保障,吸引更多企业来州兴业。

会议审定《2016年和2017年甘孜州生态文明建设年度评价结果公报(送审稿)》。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核心要义,切实把我州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和富民优势,始终把生态风险作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内容,全方位、全地域、全过程开展生态文明建设。

会议审定《甘孜州“最美县城、最美乡镇、最美村寨”评选结果(送审稿)》《甘孜州职业技术学院建设方案(送审稿)》《中共甘孜州政协党组关于增设和调整州政协专门委员会的请示》。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在康领导同志,州法院、州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州委、州政府副厅级干部,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秘书长,州委、州政府副秘书长,州纪委监委机关、州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常委会(扩大)会议。

记者杨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