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省级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收官

2019-12-13 06:34:08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本报讯(记者 殷鹏)12月12日,记者从四川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目前我省已完成2019年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任务,对10个市州开展了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其间共查阅资料14341份,暗查暗访问题点位387个,现场核查问题点位754个,受理群众来信来电举报1112件,公开曝光典型案例10个,移送追责问责线索10个。

本次专项督察坚持问题导向,将大气、水环境质量出现反弹的地方作为督察对象,将长江生态环境问题、各类督察整改问题以及网格化监管等环节作为督察内容,将群众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和12345、12369群众举报信访问题作为督察重点。此外,本次专项督察通过使用卫星地图、无人机、快速检测试剂等科技手段,精准锁定和查找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让督察视野更开阔,让违法行为无处遁形。

值得关注的是,为切实减轻基层负担,此次专项督察资料清单由往年的26项精简为7项,以提供电子资料为主,纸质资料数量较往年减少了60%以上;督察期间督察组以暗查暗访为主,减少陪检人数,较大地减轻了基层负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