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天三夜认识一个更立体的四川——“安逸体验官”直呼“安逸”

2019-12-31 06:30:47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四川在线记者 邵明亮 徐登林

12月30日,隆昌市普润镇印坝村一家民宿小院里,刚刚参观完万亩优品柑橘基地的“安逸体验官”们争相合影留念。这是他们此次“安逸四川之旅”的最后一站。

12月27日,由四川日报·川报观察主办的“文旅融合看东西”全国安逸体验官四川行活动启动。在四天三夜的时间里,30位来自全国各地的“安逸体验官”,分为AB两组前往成都市武侯区、理县、遂宁市、隆昌市等地深度体验,认识一个更加立体的四川。

自然人工皆美景

12月28日,A组“安逸体验官”们结束在成都的最后一站——武侯祠的行程后,前往阿坝州理县。从安逸静谧的“成都慢时光”,到多彩奔放的藏羌风情,丰富多样的行程安排,给“安逸体验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理县位于成都平原到青藏高原的过渡地带,这里拥有绝美的高原自然风光,是藏羌文化走廊的一个重要节点。“看了桃坪羌寨、毕棚沟美景,体验了古尔沟温泉和鹧鸪山自然公园滑雪场,感觉此行收获满满。”浙江日报编辑郭晓伟说。

B组的“安逸体验官”们则对川南小城隆昌的“人工美景”印象深刻。大手笔的30万亩城市森林工程、人工湖古宇湖、城市内随处可见的公园绿道……12月29日,在参观完隆昌市城市建设和景点后,“安逸体验官”们表达了一个共同感受——这座城市虽然小,但精致而美丽。

文化底蕴获点赞

在宋瓷博物馆欣赏神秘而典雅的国宝宋瓷、“西来第一禅林”广德寺感受文保与旅游互动、龙凤古镇体验传统与现代融合之美……在遂宁市船山区的“一日游”中,“安逸体验官”们感受着遂宁独特的文化魅力。

“安逸体验官”们每到一处,都对当地深厚的文化底蕴印象深刻。“理县桃坪羌寨让我感受最深的就是它的建筑非常神秘,有许多让人惊艳的设计。”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杨鸿新表示,她在理县感受到了独特的藏羌文化。参观完隆昌市历史悠久的石牌坊后,广西日报·广西云客户端记者黄静表示,隆昌市人文历史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并举,打造出了文旅融合新高点。

12月30日,在结束了四天三夜的四川之行后,“安逸体验官”、广州日报·大洋网记者曾秀华意犹未尽,她表示如果有机会还会再来四川。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