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司机劝阻乘客车上吃饭被打住院,滴滴永久“拉黑”打人者

2020-01-02 06:48:47来源:成都商报编辑:刘波

李师傅住院输液

32岁的滴滴司机李师傅,躺在四川绵阳富临医院的病床上。他鼻梁因为骨折肿胀,耳朵听力也有所下降,即将转入耳鼻喉科做手术。输着液的他,至今都不明白为什么自己仅仅是劝阻乘客不要在车上吃蛋炒饭,就遭到殴打,甚至在民警赶到后乘客仍继续殴打自己……

2019年12月31日,记者获悉,滴滴官方发布消息,车内录音录像显示司机全程无不当行为,目前滴滴已永久停止对打人乘客提供服务。同时,绵阳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已介入调查此事。

目前,李师傅仍在医院治疗。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乘客车上吃饭 滴滴司机劝阻未果遭殴打

李师傅算是滴滴老司机了,注册滴滴司机已有3年多时间。12月29日晚8时26分,他在四川绵阳高新区石桥铺接单,行程为“繁华似锦小区”附近至“名人生态酒店”,里程不到3公里。接单后,李师傅两分钟即赶到乘客上车的位置。

躺在病床上的李师傅回忆,当时共有4人上车,其中有3人每人端了一份蛋炒饭。乘客上车后,李师傅提醒乘客车上不能吃东西。

“本来我们也有规定车上不能吃东西,担心影响下一位乘客,因此我就好言相劝。坐在副驾驶位的乘客说‘没事,弄脏了我们打扫’。但我还是劝阻他们,结果坐在副驾驶位的乘客就骂我。”李师傅说,当时车辆在缓慢移动,订单还没有启动。乘客骂人后,李师傅将车靠边停下,“我说请不要骂人。”

然而让李师傅没有想到的是,后排座上一位乘客用手打他头部。车上监控视频显示,李师傅用手指着坐在副驾驶位的乘客,告知其不要骂人,后排座上一位乘客的手本来放在副驾驶靠椅上,顺手打了李师傅的头部,并用手抓住李师傅的衣服。随后,李师傅解开安全带准备下车,但被坐在副驾驶位的乘客拉住。双方当时的对话是:“你要做啥子?”“我报警。”

后来,后排座上3位乘客先后下车,李师傅也随后下车,坐在副驾驶位的乘客端着盒饭继续吃了几口后也下了车。在随后的监控视频中,可以看到车外有人在追赶。

“下车后,他们就追着我打,一直在围着车追。后来我才上车拿手机报了警。”李师傅说。

监控显示民警赶到后

乘客继续殴打司机

接到报警后,绵阳市公安局高新分局石桥铺派出所民警随即赶到现场处置。

“他们太嚣张了,特别是后排座上一名乘客当着民警的面还打了我两次。”12月31日,李师傅躺在病床上输液,依然愤懑不平。

李师傅向记者出示了一份监控视频,上面显示时间为12月29日20时51分。从视频看,民警将一名男子叫进李师傅车辆的后排,民警坐在副驾驶位,李师傅坐在驾驶位。突然,乘客挥拳打中李师傅头部,民警随即进行制止。

视频中,乘客说“他刚刚骂我”,李师傅回答“我骂你了吗”。这时,李师傅情绪激动欲下车,坐在副驾驶位的民警拉住他劝解“冷静、冷静”。情绪激动的李师傅手指着乘客说“你今天再弄我……”,乘客则又是一拳打中了李师傅。随即,李师傅下了车,民警和乘客也相继下车。车辆外,可以看到有两人在互殴,民警在进行制止。

20时53分,视频显示李师傅上车坐上驾驶位,两名乘客坐上后排,民警刚打开副驾驶一侧车门,之前在车上打人的乘客再次出手打中李师傅。民警立即对该乘客进行了警告。

12月31日,李师傅的主治医生告诉记者,李师傅主要伤情为鼻梁骨骨折,耳朵听力有所下降。

记者从绵阳富临医院出具的病情证明书上看到,李师傅入院诊断为:面部软组织挫伤;鼻骨骨折;鼻中隔骨折;鼻中隔偏曲;左耳感音神经性耳聋……

“现在是在普外科,马上要转到耳鼻喉科做鼻骨骨折手术。”李师傅说。

记者从绵阳高新警方获悉,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滴滴官方:

永久停止对打人乘客提供服务

12月31日,记者获悉,针对李师傅被殴打一事,滴滴官方已发布消息,永久停止对打人乘客提供服务。

滴滴官方发布消息称,12月29日晚间,绵阳市滴滴司机李师傅在服务过程中因劝阻4名乘客在车内进食,遭到其中1名乘客辱骂及殴打,致鼻骨、鼻中隔等多处骨折受伤。车内录音录像显示,司机全程无不当行为。目前,滴滴已永久停止对该乘客提供服务。

当晚在得知李师傅的遭遇后,平台非常重视,积极协助警方追究殴打者的法律责任。次日中午,滴滴工作人员携带慰问品,与部分热心司机师傅一起,前往医院探望了李师傅,并告知平台可以提供的保障。

目前,李师傅仍在治疗中。平台已积极配合警方调取订单行程相关信息,平台将持续关注,主动配合警方处理。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汤小均 摄影报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