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饲料兽药生产企业将实施“两个名单”制度

2020-01-09 06:51:28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本报讯(记者 张明海)1月7日,记者从省农业农村厅获悉,四川今年将在全国率先实施饲料兽药生产企业重点监控名单和黑名单制度(下称“两个名单”制度),加大对违法违规企业的震慑力度。

四川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我省饲料兽药质量安全形势总体较好,产品质量合格率始终保持在98%以上,但饲料生产中超量、超范围使用药物和添加剂,使用低质有毒原料等问题时有发生;兽药生产中非法添加、假劣兽药等问题依然存在。

“两个名单”制度具体指什么?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对违反限制性规定、超范围生产、产品抽检严重不合格、存在重大质量安全隐患、发生重大安全事故的饲料兽药生产企业,列入重点监控名单;违反禁用规定、假冒伪造买卖许可证明文件、无证生产、暴力抗法、多次列入重点监控名单的饲料兽药生产企业,则将被列入黑名单。对列入“两个名单”的生产企业,省农业农村厅将采取约谈、行政处罚、协调相关部门严惩、移交公安机关查处等措施。

为此,省农业农村厅将定期在官方网站公布列入“两个名单”的饲料兽药生产企业,并依法向社会公布其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和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有关信息,形成失信受损的约束机制。

    编辑推荐